秋酒酒

铁三角/瓶邪雨村温馨日常

瓶邪/接沙海/雨村的温馨日常【安逸】


1

雨村是一个很安逸的地方,它隐藏在福建大山深处,基本与世隔绝。


我们刚去的时候,村里轰动了,村长跟我们说,小伙子们呐,我们村子多少年没来外人了,你们来了还准备定居,有什么困难村里肯定帮你们。


大妈们也都跟着附和。


但是当胖子养的大黄狗把隔壁大妈养的小母鸡撵的不下蛋了,大妈一点也没有我们刚来的时候那样慈眉善目。


“小王,你快出来!”大妈抱着小母鸡怒气冲冲地来了。


我跟胖子赶紧跑出去,闷油瓶坐在外面晒太阳,看见大妈来了抬头看一眼,动都没动。


“咋了大娘?”胖子跑过去“大娘,你说不过年不过节的给我们哥仨送啥小鸡啊,太客气了,要不晚上留这吃饭?”


大妈狠狠翻了个白眼,刚要开口,胖子撞了我一下。


“天真,快接一下,给大娘累的翻白眼了都,没点眼力见。”


我捶了胖子一下,骂他没点正形。


大妈把小鸡一把怼胖子怀里“你看看你家大黄给我家小鸡撵的,都不下蛋了。”


“不可能啊大娘”胖子嚎道“我家大黄不是那种狗。你说你家小鸡不下蛋,有没有可能它其实是个小公鸡!”


大妈气的不想理他,转头对我说“小吴,你说这事咋办?”


我把小哥叫过来捂住胖子的嘴。跟大娘道歉,因为我们家大黄的不对,所以我们觉定对小母鸡负责,买下小母鸡。


胖子说“大黄的孽让大黄自己负责,大黄来!”


胖子把大黄叫来,语重心长地摸着大黄的头说“儿啊,你说你把人家小母鸡吓得不孕不育了,那你得负责啊,爸帮你把鸡买来了,以后那就是你媳妇了。”


我对小哥说要不咱们晚上炖鸡汤吧,也算是小鸡一个好归宿了。


闷油瓶点了点头说“好。”


他一向对这些事不关心。


胖子跑过来掐我脖子“你们两口子要对大黄媳妇做什么?!”


我一把推开胖子对小哥说“走小哥,杀鸡。大黄会理解我们。”


闷油瓶于是跟着我去杀鸡。


晚上吃饭的时候,吃的最香的是胖子。他把鸡骨头扔地下,把大黄叫来“别说儿子,你媳妇还挺香。”


闷油瓶从胖子手下抢来一个鸡腿放我碗里,对我说“吃这个。”


“儿子,看见没,有对象就是不一样,吃饭都两双筷子夹菜。”胖子对着大黄墨迹


我跟闷油瓶对视一眼,互相都能看见眼中的笑意。


一生还有很长,我们细水流长。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秋酒酒

© 秋酒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